教师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资源 >> 副教授 >> 正文

甘超宏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15-08-19 17:21 作者:MPAcc 教育中心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桂林理工大学MPAcc导师信息表

姓名

甘超宏

性别

        证件照

出生年月

19670808

政治面貌

归侨

籍贯

桂林

职称

副教授

最高学历、学位

研究生

职务

教师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541004

所在学院

商学院

QQ

 

Email

 

通讯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

校内或校外导师

校内

导师类别

¨学术型  /   ¨专业型  / ¨双师型

指导学科方向

(限三项)

管理会计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课题是“战略管理会计”,主要是日本企业战略性经营管理模式的研究,特别是日本丰田精益管理和阿米巴经营模式。将成本企划、价值链、平衡积分卡和作业成本法有机地融入到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独特、高效的企业经营管理研究的理论体系。

主讲MPAcc/研究生课程

高级管理会计,高级战略成本管理  

主要学习、进修、访学经历

或企业工作经历、

兼职及社会兼职

1992-2003   日本留学,接受本科,硕士教育

2006-2013   日本留学,接受博士、博士后期教育

2016-2017   政府公派访问学者

2016年起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客员研究员

桂林理工大学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

哈尔滨工大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经营顾问

日本司铭装饰株式会社副总经理

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管理会计视角下广西大型企业商誉管理体系构建研究》,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主要参加国家社科项目《资源短缺背景下我国“城市矿山”综合利用战略问题及支撑体系研究》;3.主要参加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赤泥新型陶瓷耐酸性,降低放射性辐射的基础研究》;4.主要参加日本学术科学基金项目《政府防务预算管理中的成本控制研究》;5.主要参广西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原广西高校科研项目)异质性视角下的机构投资者治理机制与影响机理研究》;

取得的主要成果

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管理会计研究领域成果颇丰。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重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其中日本1项)、省部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3项(日本2项,中国商务部培训课题1项)另一项在洽谈中。结合科研和教学发表科研论文12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4篇,CSSCI 1篇。科研成果获得桂林理工大学和广西会计学会奖励各1次,日本国学术机构奖励2次,在日本国际学术会议宣读论文5次。

数据更新日期

 

填报责任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