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魏小军教授举行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讲座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17-12-20 09:18 作者:闫春 编辑:李业正 点击数:

 

 

 

案例开发及教学应用是国内外知名商学院普遍重视的一项重要活动,对提高教师科研教学技能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当前国内培养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高校大力推动的一个举措。为了加深学院老师和同学对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应用的认知及操作经验,1218日和19日,MPAcc中心、MBA案例中心、人力资源管理系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MacEwan University)商学院副院长、亚太研究院院长魏小军(William X. Wei)教授分别举行了两场讲座,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桂林其他高校的老师参加了讲座。

第一场讲座的主题为“高水平管理案例开发的理论及实践”,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章明副教授主持。魏小军教授以自己开发的案例为例,从案例开发的目的、应用、写作方法、基本结构、操作流程、常用工具、前期准备、注意事项、经验技巧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案例开发及教学应用中需要考虑的内容和实施步骤,以及案例在教学应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第二场讲座的主题为“管理案例教学示范课及案例开发”,由学院副院长蒙永亨教授主持。魏小军教授以自己开发,并入选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和国外知名教材的案例——钱江摩托收购意大利Benelli摩托车公司为例,举行了一堂案例教学示范课。魏教授重点从文化整合的角度入手,阐述了钱江摩托并购Benelli公司后可能面临的挑战及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在示范过程中对案例教学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

  说明: http://glxy.glut.edu.cn/__local/8/52/32/5CD6629B699041536B2CDBEFA79_0610A420_15430.jpg

第一场讲座现场

  说明: http://glxy.glut.edu.cn/__local/9/EA/DB/A0BF910D82292BB1B50FDEF0816_CD96B855_14245.jpg

第二场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