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MPAcc移动课堂走进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

来源:MPAcc教育中心 日期:2017-12-31 15:15 作者:彭珺 编辑:李业正 点击数:

2017年12月29日,我院MPAcc教育中心组织MPAcc学生前往实习基地——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开启了2017年MPAcc的特色课堂——移动课堂。本次实习由会计系主任蒋红芸副教授带队,2016级、2017级MPAcc学生参加了此次移动课堂。

本次移动课堂主题是——2017年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及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审核要点。移动课堂伊始,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唐九胜高级会计师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现状进行分析,强调了加强行业党建、提升服务和管理能力的重要性。随后,唐所长为大家分析了国内注册会计师行业存在问题及相应改进办法。最后,唐九胜所长阐述了财务报表审计作底稿审核要点,主要包括初步业务活动工作底稿、风险评估工作底稿编制、控制测试工作底稿编制,并结合信永中和案例讲解了财务报表审计作的要点与难点。

本次移动课堂MPAcc学生受益颇深,不仅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对财务报表审计工作的要点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MPAcc学员在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

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移动课堂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