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组织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议”

来源:实验中心 日期:2017-11-07 10:23 作者:实验室 编辑:钟旺霖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实验室服务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实验室建设水平,实验室组织实验王兴中、李超老师及市场营销教研室高广尚老师等一行3人于2017114日至6日赴山东济南参加了“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议”。该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是全国高校经管学科组实验室建设的年度重要会议,对经管学科组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具有重大政策指引意义。

会议主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主要议题包括: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2017-2020年)政策解读、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大数据思维和云技术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究、大数据背景下的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课程优化与设计等议题,并现场参观考察了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实验室、企业运营管理仿真综合实践基地等实验室。会议期间,还通过会议现场供应商资料收集及与供应商代表的当面交流,获取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及设备方面,尤其是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面的丰富信息。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有力促进了我院实验室和教研室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服务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尤其是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学院未来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在高水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面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