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MPAcc学生案例大赛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18-03-26 11:40 作者:穆慧敏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2018322日,由桂林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办的2018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屏风校区教七楼7411教室成功举办。出席大赛的评委包括桂林理工大学MPAcc校外导师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唐九胜注册会计师、我院连漪院长、江晓云副院长、MPAcc教育中心梁健爱老师、会计系主任蒋红芸老师、会计系李延莉老师、甘超宏老师和罗付岩老师。

首先,我院院长连漪教授院长致开幕词。连院长对出席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并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继续推动MPAcc的案例教学以及人才培养,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思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连院长在发言最后,表达了对此次案例大赛的期待并预祝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说明: C:\Users\leiu\Documents\Tencent Files\1301884857\Image\C2C\E87B8D9E2A9FBB834B7482860827073B.jpg

连院长致词

本次案例大赛共1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围绕“乐视网的报表迷局与会计财技”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各参赛队伍分别在限定时间内进行PPT案例陈述。陈述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对案例分析进行点评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

说明: C:\Users\leiu\Documents\Tencent Files\1301884857\Image\C2C\2F7827FC7352B945754B62E8A4A051EC.jpg

大赛现场

各参赛队伍在赛前都做足了功课,比赛中,选手们观点阐述逻辑缜密、思路清晰,分别从不同视角对案例进行了解读。出席的评委根据同学们的案例分析报告和场上表现给出了评分,指出亮点与不足,并给出中肯的评价与建议,让参赛队员对案例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反思。经过激励角逐,“牛顿的苹果”队伍获得冠军。最后,评委们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积累更多的案例分析经验、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