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做客会计学术沙龙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18-05-06 15:30 作者:欧阳双英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2018年5月6日,桂林理工大学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在屏风校区7411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高级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MPAcc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曾繁荣教授以荧幕影视剧中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引入讲座主题,主要介绍了会计专业发展及趋势、高级管理型会计人才素质以及高级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讲解了会计专业发展历史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旁征博引通过实例分析了管理会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价值,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时期,管理会计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曾教授还强调在大数据、智能化、移动化、云计算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必然会对会计行业带来变革。变化的环境对管理会计师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高级管理型会计人才必须与时俱进,具备的四项核心能力:核心会计和财务技能、敏锐的商业头脑、人际能力、领导能力。对于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方面,曾教授鼓励与会研究生全面提高学习能力、做事能力、研究能力。充分利用中国发展背景下的大数据,借鉴西方理论,解决中国问题,作出有国际影响力的管理会计研究成果。

此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我院MPAcc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起到了很好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