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举办2019年MPAcc学生案例大赛

来源: 日期:2019-03-27 17:25 作者: 编辑:彭珺 点击数:

   20193月23日上午8:30,由桂林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办的2019年商学院MPAcc学生案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2018级MPAcc学员全体参加比赛,比赛在屏风校区7313教室进行,出席大赛的评委包括学校财务处副处长何斌高级会计师、学院院长连漪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周章明副教授、MPAcc中心李延莉教授、会计系肖彦教授、路立敏副教授、甘超宏副教授。  

                        

 

           

                                    大赛现场

赛前,学院院长连漪教授致词。连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期待,简要介绍了案例大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他希望通过本次案例大赛,有效促进MPAcc学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水平的提升,发展团队和个人发现、分析、解决企业运营发展中所遇到问题的能力。最后,连院长预祝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选手陈述  

 

根据规则,比赛主要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各参赛队伍分别在限定时间内进行PPT案例陈述,第二部分为各位评委分别对案例分析进行点评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经过3个多小时的知识与智慧的碰撞,7支参赛队伍围绕“小米集团”的真实案例,运用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陈述。评委根据同学们的案例分析报告和临场表现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议,并与参赛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桂研正能量”队伍荣获桂冠。  

最后,MPAcc教育中心主任李延莉教授对本次莅临大赛现场的各位评委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并提醒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注重相关细节,不断拓宽自身知识面。至此,本次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