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施先旺教授来我中心讲座

来源: 日期:2019-06-11 09:17 作者: 编辑:彭珺 点击数:

531日,应我校MPAcc教育中心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施先旺教授,在屏风校区7411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智移云背景下会计如何应对信息技术的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李延莉教授主持,MPAcc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大智移云背景下会计如何应对信息技术的挑战》讲座中,施先旺教授首先介绍了信息技术对会计产生了冲击,然后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战略层面、财务会计变革、管理会计变革四个方面提出了会计应对措施。强调了数据库的信息收集自动完成了所有的会计处理,未来将是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同时提出了“业财合一、流程管控”的会计思想,会计工作应该从后台走向前台,化被动为主动。

施先旺教授“京东三问”引出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冲击,并提出了会计如何应对冲击的措施,给MPAcc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讲座,受到MPAcc师生高度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