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21-03-24 11:08 作者:MPAcc 教育中心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MPAcc)(专业学位)

 

根据教育部、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桂林理工大学MPAcc2021年复试细则,具体如下:

一、复试基本原则

1.根据国家专业硕士招生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学校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确定复试分数线及考生名单;

2.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二、复试资格

1. 参加202012月份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PAcc专业的考生,总分在169分以上(含169分)、英语成绩不低于41分(含41分)、综合成绩不低于82分(含82分)的考生可以参加本次复试(复试名单详见官网);

2. 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75%

三、复试分值、方式、内容和要求

1. 复试方式:网络面试

2. 网络面试系统:

1)采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2)预案系统:腾讯QQ视频会议。

3. 复试分值:总分值为100分。

4. 复试内容和复试范围:

1)时事政治:从复试题库中抽取时政题目,考生口头作答,满分100分;

2)英语口试:A、考生英文自我介绍;B、从复试题库中抽取问题,考生英文口头作答,满分100分;

3)专业课:从复试题库中抽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和审计(考试大纲及参考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专题/招生专业目录》)相关的问题,考生口头作答,满分100分;

4)心理测试:依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考生进行心理测试(不计入总成绩);

5)加试:转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需参加网络加试。加试考试的科目为《会计学原理》和《会计职业道德》。考试不指定参考书,考试形式为口试,满分均为100分。加试考试的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仅用于判别能否录取。

5. 计分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英语面试成绩*25%+时事政治*15%+专业课成绩*60%

2)录取总成绩=60%×(初试成绩/3)40%×复试成绩;

3)录取原则: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将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复试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排列,按招生指标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4)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加试成绩低于60分;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

四、参加复试需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

考生参加我校MPAcc网络复试,需提前完成以下流程:

1)提交复试承诺书;

2)提交个人正面+身份证的合照及身份证扫描件;

3)提交复试审核材料(电子版);

4)依据要求复试前登录研招网2021年研究生招生系统完成考生认证。

5)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表(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注册后查询下载打印)。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我校将在复试期间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核,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或录取

五、体检事项

考虑到疫情因素,为方便考生,我校在研究生入校后再体检。我校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行政主管部门的体检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情况,制定体检要求。

 

六、 复试时间与地点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待定

转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学原理》

学信网

待定

网络面试

学信网

复试时间:3月下旬或4月上旬(电话通知考生)

七、考生复试咨询渠道:

联系部门: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MPAcc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 0773-5893657  欧阳老师

电子邮箱:mpAcc@glut.edu.cn

通信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教七楼7203MPAcc教育中心 

八、特别声明

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