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考生须知 >> 正文

2015年桂林理工大学MPAcc复试流程及录取原则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15-03-20 17:19 作者:MPAcc 教育中心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各位考生:

  现将桂林理工大学2015年会计硕士入学复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1、我校将在复试期间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核,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或录取。我校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即参加复试人数不低于本专业招生规模的120%

2、参加201412月份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PAcc专业的考生,总成绩在150分及以上,英语35分及以上,综合7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以参加本次复试。

注:请各位考生在参加复试前认真阅读复试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不符合条件的请勿参加复试,否则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复试报到时间及流程安排:

  1、复试时间:

  2015  3 30 日——331两天

  2、复试流程详见下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330

(周一)

9:00-12:00

报到

教七楼

管理学院MBA大楼7203

资格审查

教七楼

管理学院MBA大楼7203

体检(30\31日,注意空腹验血

自行安排相应时间

校医院

14:30-17:30

1、英语听力测试

2、思想政治考试

3、心理测试

教七楼

管理学院MBA大楼

331

(周二)

9:00-11:00

专业课笔试

教七楼管理学院MBA大楼

7411

14:30-18:00

分组面试:

1、英语口试

2、综合面试

教七楼管理学院MBA大楼

一组:7313

二组:7411

三、复试所需材料

1.出示加盖所在学院公章的复试通知;

2.身份证(验原件交复印件);

3.外语四级或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均需验原件交复印件);

4.往届考生交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交复印件。注意审核:证书号是否清楚,与网报是否一致,学校公章是否清楚,相片、姓名、毕业时间与证书是否一致等)。网报时提示证书有问题的考生请提供国家学信网的认证材料,否则无法录取;应届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及加盖公章的应届生学籍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5.大学或在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往届生成绩单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

6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4张(复试通知、复试情况表、体检表用、备用);

7.报考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可在我校招生专题上下载);

8.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科研成果等方面的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材料。

  四、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60%

  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内容包括: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成本管理会计(考试大纲及参考书见《招生简章》)。可携带不具备存储及通讯功能的计算器。

  2、英语能力测试(10%

口语,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5%

听力,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5%

  3、综合能力面试(30%,含思想政治理论5%

口试,满分100,由综合面试老师提3-5个问题,考生直接回答,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创新精神,举止、礼仪和人文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责任感和进取精神等方面。

思想政治基本理论、时政,笔试,满分100

4、加试,笔试,满分100分。

  五、计分原则和录取原则

1、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0.5+复试成绩×0.5

2、录取原则: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将参加面试的各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排列,按招生指标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六、乘车路线

1、乘飞机到达:乘机场大巴到终点站民航大厦,在火车站转乘10路公共汽车到建干路站(原桂林工学院)下车;乘出租车从机场到我校费用约100元。

2、乘火车到达:在火车站乘10路公共汽车到建干路站(原桂林工学院)下车;乘出租车到我校费用约15元。
    3
、乘汽车到达:在汽车站可乘坐10路公共汽车到建干路站(原桂林工学院)下车。

特别提示:请各位考生注意乘车安全,并保管好随身物品,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七、信息查询

后续录取信息将在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和管理学院发布公示,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联系电话:0773-58936575898322

网址:http://departs.glut.edu.cn/MPAcc

  传真:0773-5893657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第七教学楼203

  联系人:龚老师、路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