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刘善仕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院办 日期:2017-09-20 20:37 作者:李兴达 编辑:李业正 点击数:

为大力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9月2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善仕教授在屏风校区7206会议室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与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连漪主持,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刘善仕教授先从大数据时代背景入手,阐述了人力资源大数据的来源、生产过程与内容以及理论与研究框架。随后,刘教授从个体层次的实证研究、组织内部层面的实证研究、组织间的实证研究、区域层面的实证研究这四个层面充分论述了人力资源管理到底可以做哪些方面的研究。他强调,做大数据研究,方法就是文本分析加上机器学习,要求我们不断归纳总结、层层论述、深入探讨,才能结出研究果实。最后,刘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基于简历大数据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场师生开展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交流。他团队当中的两名博士生也做了分享,孙博分享了今年在《管理世界》发表的题为《人力资本社会网络与企业创新:简历数据的研究与探索》的研究论文,另一名博士生周怀康分享了正在进行的题为《谁在助推房价?基于中国流动人力资本的经验证据》的研究论文,引起了大家对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极大的兴趣与关注。

讲座结束后,学院院长连漪做总结发言。连院长首先对刘善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刘教授团队的精彩讲授。连院长表示,刘教授团队的研究视角新颖,值得我们学习,学术研究就是要不断创新,特别是发表高水平论文,要捕捉研究的前沿知识与动态,突破常态研究。在今后的合作交流中,刘教授将带领他的团队与管理学院团队共同开展学术研究。

刘善仕教授在做讲座

孙博在做研究论文分享

E1D4

周怀康在做研究论文分享

13723

连院长做讲座总结讲话

14AC1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