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MPAcc师生移动课堂走进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MPAcc教育中心 日期:2018-01-03 09:55 作者:甘超宏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2018年1月3日,桂林理工大学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我院MPAcc研究生导师甘超宏副教授带领MPAcc学生前往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移动课堂教学。

我院MPAcc校外导师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处处长周兴红高级会计师热情接待了MPAcc学生,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各主要营业部门。参观结束后,周兴红处长在公司会议室结合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模式为师生们分析讲解了不同业务类型的不同财务处理。

为了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模式发生重大变化。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由单一的长途客货运公司发展为客运站点经营、非定线旅游、酒店、物业租赁管理和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等综合性公司。周兴红处长讲解道,如今客运站订票买票业务大多已经实现网络化,而且微信、支付宝等收款方式也更为普遍,这就决定了公司在客运站经营这部分营业收入的财务处理业务进行了相应的重大变革。接着,周兴红处长结合公司的旅游经营、物流经营、酒店经营等各种不同业务的实际运作,分析讲解了不同业务类型的不同财务处理。最后,周兴红处长表示作为公司财务人员应该站在宏观角度分析问题,要更加注重业务的发展与财务的关系,不能仅仅局限于报表与准则。

本次移动课堂MPAcc学生受益颇深,不仅丰富了MPAcc学生的专业积累,而且对企业管理会计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9CA521A68ED3FDD51BD171E2668490F2

  周兴红处长带领学生参观并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