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贺颖奇教授来我院讲座

来源:MPAcc 教育中心 日期:2018-10-18 15:41 作者:MPAcc 教育中心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MPAcc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贺颖奇于20181016日在屏风7307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管理会计发展政策与人才培养的讲座。MPAcc中心主任梁健爱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贺教授从管理会计是什么为切入点,指出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又称分析报告会计,是一个管理学名词。管理会计是从传统的会计系统中分离出来,与财务会计并列,着重为企业进行最优决策,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的一个企业会计分支。为此,管理会计需要针对企业管理部门编制计划、作出决策、控制经济活动的需要,记录和分析经济业务,捕捉和呈报管理信息,并直接参与决策控制过程。贺教授系统梳理了管理会计研究内容、管理会计发展政策及人才培养方向。在交流阶段,师生踊跃发言,就管理会计相关研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扩展到会计学的跨界和应用方面上。贺教授讲座浅显易懂、贴近生活、妙趣横生,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说明: 微信图片4

贺颖奇教授在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