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MPAcc教育中心 日期:2020-11-11 17:42 作者:欧阳双英 编辑:欧阳双英 点击数:


20201110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博导、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温素彬教授来到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作了主题为“利益相关者导向的会计智能化转型”的公益讲座。

讲座中,温教授首先从自身的学习经历,提出要坚守根本,变的是会计的“型”,不变的是“魂”,对会计及其行业发展进行介绍及深刻分析,将会计与技术相结合,由核算反应型会计转向智能决策型会计,提出“业信相融”的新理念。

其次介绍了智能时代的智能会计及其信息层次,并将大数据与管理会计相结合,提出智能管理会计的能力体系及发展路径。最后还向各位同学提供了相适应的递进课程体系与教材,帮助诸位同学更好的认识学习智能管理会计。

温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大时代背景下的会计的境况,解除了很多同学们对于大数据时代对会计产生的影响的担忧,对自己以后发展路径有了更多的认知和选择。

 

 

关闭